Sunday, November 11, 2012

2012 年 11 月 11 日

大家好,又到了我唯一会写华文的一天了。很抱歉今年到现在一点动静都没,这个部落格一开始是为了给好友看吧了,可是到头来自己也懒得在这写东西了。面子书的方便真是足以抹杀部落格的全在!

今年,经历了很多不同的东西,伦敦举办了奥运,我到了那打工去,看到了英国的洋人引以为傲的吉祥物“带给下一代新希望”,也终于体验到了真正读书的滋味,到了不同的地方去走走,也又一次深深体验到人类的笨拙,贪婪,自以为是。

若你会看到这,你可能会觉得,平常理性,冷血的我,跑哪去了?是否有人在盗用我的户口?还是我被鬼上了身?很抱歉,就只是今晚,特别感性点,待会儿醒来,就会“正常”多了。

我常跟朋友说:恋爱个屁,花钱花时间,用在自己生上岂不是更值得?我单身,我快乐,我开心,我喜欢。看了去年写的post,我就想对单身的朋友们说:岁月不留人,如果你们还没谈过恋爱,就敢一点地踏出第一步,就算失败,你还是学习了,若哪一天你错过了真正会陪你走一生路的人的时候,就后悔莫及了。

单身并不是坏事,也不是好事,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。这世上最强的一句话:一切都会过去。想一想,可以在任何反面使用,但现在不谈经济,不谈股份,不谈世界新闻,不谈奥巴马,就只说你的感情世界。谈恋爱的,都会有对对方失去兴趣的时候,搞不好,就分手了,懂得学习的人,就会尝试修补那段感情,可能会复合,可能会结婚,可能会变仇人。单身的,可能会喜欢上一个人,可能会再次谈恋爱,也有可能什么都没发生,你的人生就这么结束了。人生的每个阶段,都会过去的。

人生,转个弯,又是新的风景,又是新的人,又是新的情况。去年我说11是要你找到你人生中的伴侣,今年,我想说,人生的道路上,有朋友,有情人,最重要是还会有家人。你的另一半就是从陌生人变朋友变情人变家人。单身的朋友们,多出去走走,我鼓励你去旅游,去看在你的安全区见识不到的东西,也许路上就会遇到他/她了,或者你回来时对世界改观了,开始看见你原本看不到的东西。

单身,不要自卑,只是对的人还没来到罢了,但如果你不去争取,只顾着 “随缘”,机会送到你面前任你宰割你还在那装傻,你等到地球逆转都不会有好结果的。我待会儿肯定不承认,但现在这刻,我鼓励大家去尝试谈恋爱吧,亏点没问题,亏了你的人身大事才会有问题了。
看来我不该写下去了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,但是我想说的还是一样东西罢了:

单身就要争取,恋爱就要珍惜。祝大家关棍节快乐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