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2009.11.11 —— 光棍狂欢日

刚刚没事便上网到处溜溜!赫然发现今天竟然是光棍节!更夸张的是,我的生日——1月1日竟 是小光棍节!
注: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,11月11日才是大光棍节。

(江苏苏州街道上摆出巨大的“光棍节”海报)

我想应该没有人想在这天结婚吧!没想到我错了!据统计,广州市有300多对新人在这天登记结婚结束光棍生涯,比前后几天来结婚的人都更多!真是颇有趣的!


另外,"PEPERO DAY"是韩国光棍节的称呼,直译为“巧克力棒节”。PEPERO,是韩国流行的一种巧克力棒。在11月11日送PEPERO给好友,单身男女借此向心仪对象表白,已经成为了韩国人大人小孩共同的一种时尚,也使近年来"PEPERO DAY"的人气不断高涨,情人节也要靠边站。与此同时,PEPERO的包装也越来越多样化,很多人把PEPERO包装成花的模样,加上“我喜欢你,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之类字样的卡片,以此代替鲜花。PEPERO的制造商乐天公司这些年也从中获利颇丰。(又是商家得利啦!)据称,每年11月初,韩国PEPERO销量便会剧增。本人曾经也吃过,不过却是原装版的,好想弄一盒较特别的来!

这个节日确实挺有意思的!单身的朋友们,把握今天好好的狂欢一番吧!明年的今天,希望大家都不会再有机会庆祝它了!我的部落客伙伴,Dark Horse,看到这个博文一定乐high了!

4 comments:

E-Han said...

原来还有这样的节日啊,
但庆祝的人好像并不怎么光彩就对了,哈哈

tHe REAlitY said...

哈哈,说得也对厚!不过总算代表单身的人没被忽略阿!特别!

Dark Horse said...

单身的人还是最好了,那些巧克力棒看过去还是蛮好吃的,可惜我国的这些品种有点太无聊了~

tHe REAlitY said...

可是我之前真有吃过一模一样的巧克力棒啦!不过是朋友请我吃的!我舅舅或许懂在哪里买得到!哈哈。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