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8, 2010

我的突发奇想

这个城市里的人,都在为着自己在努力。不会有人停下来,放慢脚步,看看身边的人事物,不会有闲情逸致享受路上的风景。大家都在向前奔跑,没有回头,没有中场休息,更没有后退。人是这样,就连雨也感染了这样的风气,匆匆的来,也匆匆的离开了。

当大家都在用所谓的国际语言在沟通时,似乎没有人记得,自己其实是个黄皮肤,黑头发的华人。大家似乎都认为我们的国父是那位庸才,一个我早已忘记他名字的伟大人物。大家在支持一个EQ几乎等于0的国家领导人,是怎么了?你们奢望这样的人来领导我们吗?

这是别人的城市,很明显,它不属于我。但我不曾后悔我的选择,不论多艰难,我都会走下去,将来它将是我人生中很重要很辉煌的一页。突然好怀念以前写到半条命的华文试卷,好幸福。好久没提笔写华文字了……除此之外,其他任何事情都得有所顾忌,我想这是上天给我的考验,收敛我的狂妄自大,收敛我的脾气。朋友嘛,我从来没少过,来到这里不到一个月,我早已有了多不胜数的朋友,可是最念念不忘的还是从前的朋友。少了心机,除去勾心斗角,去掉利益熏心,剩下的只是一颗真心,可以倾吐情感,一起谈论许多我们共同的话题。看着到这篇文字的人,别怀疑,我在说着的就是你。希望你们还记得我这个不算特别也不至于平凡的友人。


这里的夜景很美。即便是凌晨5点,还是灯火通明。比起Sibu,这里显得更有生气,可是多了压力。人们驾的是BMW 7 Series,住的是大到不可思议的豪宅,是有电梯的豪宅。穿的用的是Polo, Armani, LV, Gucci, Guess。这是个竞争的城市,是尔虞我诈,也是金钱主义的社会。对我来说,它还是个鸡同鸭讲的社会,广东?福建?我听没有啦!


看看7Eleven吧!在我们那里是一间都看不到,这里呢?走个一步,就可以看到好几间!怎么会这样呢?问问你自己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